首页 >> 报考指南 >> 学院微读 >> 正文


我校新增4个本科专业


来源 闽南师范大学 时间 2021年03月04日 09:55 浏览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新增“数据计算及应用”“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营养与健康”“国际商务”4个本科专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位授予门类由理学调整为工学。

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是由数学、统计学、计算科学和大数据技术等多领域学科交叉融合形成的理科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数学、统计学和计算科学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良好的数学和统计学基础理论知识、科学计算与数据处理能力,能够对应用中的各类数据问题建立数学模型,并熟练地运用科学计算和数据处理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充分利用“化学与环境学科群”省一流学科及现代分离分析与技术福建省重点实验室、污染监测与控制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化工过程与环境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支撑平台,培养具有扎实的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工程分析评价与设计能力,以污染物的生物、化学监测,评价与处理处置和生态修复、污染防治为特色的绿色新工科专业复合型人才。

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是为了满足各类人群对营养均衡和健康的需求,以食品科学和营养学、生物学、医药科学为基础,根据营养学基本原理和营养调整的科学方法,研究食品营养和健康关系、营养健康食品的生产制造、营养技术开发和营养资源开发利用的学科,旨在培养具有食品营养与健康理论,从事食品与营养科学研究、饮食健康管理和营养健康食品研发的专业复合型人才。

国际商务专业秉持“育人为本、提升内涵、改革创新、突出特色”的专业建设与改革理念,构建“专业理论+综合素质+职业技能”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旨在培养面向国际市场,具有开阔的视野,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基础,掌握国际法规、国际惯例,能较熟练应用国际法规、外语开展商务活动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据悉,近年来,我校紧密对接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需求,根据教育部“四新”建设要求,加大专业结构优化力度,有效促进传统优势学科专业和新兴学科专业的融合发展,切实推进了学校“强工、厚理、兴文、育新”的学科专业布局。学校将在扎实做好新增专业建设、确保专业质量的基础上,继续优化本科专业结构,科学设置新专业,完善专业动态调整与退出机制;充分提升现有本科专业的内涵建设,继续推进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建设,凸显我校学科专业特色与优势,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