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校校友林海晏出品电影《芳华里》


来源 闽南师范大学 时间 2018年01月04日 23:33 浏览

   

2018年元旦前夕,我校文学院2000级校友林海晏出品的院线电影《芳华里》在漳州古城杀青。开机以来,剧组先后辗转龙文湘桥村、漳州古城、漳州“五湖四海”和漳浦六鳌等地取景拍摄。

电影《芳华里》讲述了一位阔别家乡两年的父亲,带着大病初愈的女儿回到家中参加母亲70岁大寿,在此期间所发生的“小城大爱”的故事。影片将镜头聚焦人间亲情大爱,宣扬孝善精神,展示漳州风土人情,彰显闽南风情与文化,融入闽南大厝、闽南小吃等本土元素,全方位向社会呈现不一样的漳州人、漳州事、漳州情。

林海晏是我校文学院200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大学期间边求学边创业。毕业之后在文创领域和移动互联网支付领域有所建树。2014年创办添行健养生日用品公司,担任添行健董事长,成为养生日用品行业的领导者。在漳州求学的经历成了她的一份难舍的情怀,古城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文艺气息也伴随着她一路创业,她将创业品牌注册为“芳华里”,并投资拍摄了这部关于漳州古街的电影《芳华里》,来展现漳州的城市之美、人文之美、闲适之美。

电影开机仪式

电影拍摄现场

(文:黄建辉 图:黄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