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考指南 >> 学院微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获佳绩


来源 闽南师范大学 时间 2018年04月10日 18:10 浏览

   

近日,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学院30名学生组成的3支代表队以3878分获得“华山论剑”组全国高校三等奖、福建省高校特等奖。这是目前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采用个人比赛、组队计分的模式,共有来自全国231所高校组成的629支队伍参加角逐,大赛分为珠峰登顶组(以原985、211高校为主)、华山论剑组(普通本科高校为主)与沧海泛舟组(高职高专)3个组别。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发起的的一项赛事,是中国教育界首个由计算机领域的三个教指委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首次联合主办面向高校学生的高水平计算机类竞赛。大赛旨在推进培养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程序设计教学水平。

(文:童先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