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考指南 >> 学院微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闽南师范大学 时间 2018年03月30日 18:08 浏览

   

3月29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党建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正科级以上干部,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党委委员、纪委(纪检)委员、党务秘书、院长助理、系(教研室)主任,各教职工支部书记,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职称评聘委员会成员,民主党派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会上,校纪委书记黄来渊代表校纪委总结回顾了学校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18年工作。黄来渊指出,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加强督查,一以贯之推进正风肃纪;三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解决侵害教职工利益的问题;四是坚定不移精准有序惩治腐败;五是建设忠诚担当的党内“纪律部队”。

校长李顺兴在会上部署了2018年学校重点工作。他对学科专业建设、博士人才引进、绩效分配和教职工考核方案修订优化、安全稳定工作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顺兴指出,要找准学科建设突破点,积极探讨问题导向下多学科交叉融合机制;要启动“双对标”考核模式,调整优化绩效分配和教职工考核方案;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规定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他强调,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时不我待、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充分彰显迎难而上、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的足够信心,为学校加快推进新时代办学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会上讲话。他代表校党委从“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管党治党工作新局面;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个方面对学校2018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吴彬镪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政治统领,树牢“四个意识”;要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夯实战斗堡垒;要坚持正确导向,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清正廉洁;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时代新人。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狠抓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头雁效应,着力推动发展,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为“新闽师”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还传达了中共福建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向有关单位负责人颁发了《2018年闽南师范大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自觉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办学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要持续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以各级党组织建设的强大正能量在全校凝聚起推动新时代办学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闽师”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校领导为有关单位负责人颁发《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文:陈小环 徐建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