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考指南 >> 学院微读 >> 正文


我校启动国际预科项目 与英美澳名校合作办学


来源 闽南师范大学 时间 2018年03月30日 18:08 浏览

   

3月29日上午,我校国际预科项目启动仪式在芗江酒店举行。该项目是由海外教育学院牵头,结合国内教育优质资源与美、英、澳等国家知名高校共同开展的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美英澳合作大学代表、漳州地市教育局及部分中学领导,我校相关部门及各院系负责人、合作办学机构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校长李顺兴和美英澳合作大学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李顺兴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教育办学国际化,引进海外优秀教育资源,推动与世界知名大学全面深入合作。未来学校将积极拓展对外合作办学路径,充分发挥办学优势与特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中国代表处总监夏铁华表示,与中国高校合作办学,是一种发展的趋势。

海外教育学院院长王建红简要介绍了海外名校精英本科、硕士预科项目。随后,王建红分别与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美国纽约理工大学等海外院校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学校国际预科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海外名校精英本科预科 "1+3/2+2” 项目及硕士预科 "1+1” 项目,分别指本科预科学生在闽南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研修一至两年、硕士预科学生研修一年,研修结束后根据个人学习成绩与意向有选择的赴美英澳等合作名校完成本科或硕士课程,并获得教育部认可的海外高等教育学历。其中,"1+3/2+2”海外名校本科预科项目招生面向中专毕业生、高二就读完获得高中毕业证书的学生、高三在读学生(高考英文成绩达到60%及以上免试入学),可申读专业方向涉及艺术与设计、技术与工程、商科与管理、教育与生命、新闻传媒等。“1+1”海外名校硕士预科项目招生面向普通全日制大专毕业生、本科毕业生(无学士学位也可报名)、本科三年级学生,可申读专业方向涉及技术与工程、艺术与设计、商科与管理、新闻传媒等。

启动仪式

签订合作协议

(文:李雪芬 图:李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