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考指南 >> 学院微读 >> 正文


福建首个工控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将落户我校


来源 闽南师范大学 时间 2018年03月30日 18:06 浏览

   

3月23日,电子六所、福建省经信委等单位领导到我校计算机学院考察,就工控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落地福建,设立福建分实验室事宜进行磋商。

据悉,福建首个工控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将落户我校,目前实验室筹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今年7月将揭牌。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所(简称“电子六所”)承担建设,是国家发改委批复设立的国家级信息安全技术实验室,旨在为解决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问题提供技术支持。

电子六所将在我校现有的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和PLC物理模拟实验室的基础上,将现有资源导入,建设福建省首个工控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为各地院校、科研机构及生产制造企业提供专业人才培养、培训,我校将在此间建设工控系统信息安全学科。

(文:林小芸 图:林小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