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考指南 >> 学院微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一等奖


来源 闽南师范大学 时间 2018年03月30日 18:06 浏览

   

3月25日,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决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许荔鑫、廖文杰同学荣获一等奖,并获“最佳辩手”称号,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广东、广西、湖南、福建等华南地区9个省份的98所大学参加。在两天的激烈角逐中,98所高校的196名选手就法律、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话题辞宏论道、唇枪舌战,我校廖文杰、许荔鑫获得第五名,成功晋级,将参加5月底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我校也成为福建省参赛学校中唯一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高校。

据悉,"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自199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该赛采取英式辩论体系,经过21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富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英语口语赛事。

(文:项梅 图:项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