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考指南 >> 学院微读 >> 正文


集思广益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我校召开新时期改革发展研讨会


来源 闽南师范大学 时间 2018年03月05日 18:32 浏览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谋划学校新时期改革发展新举措,3月3日-4日,我校在东区报告厅召开新时期改革发展研讨会。全校正科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创新平台负责人、各院(系)院长(主任)助理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校)办主任罗炎成主持。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作研讨会动员讲话。吴彬镪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60周年,在这样的节点,召开新时期改革发展研讨会,凝聚大家的集体智慧,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蓝图,意义格外重大。他代表校党委对研讨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着眼未来、站位全局。紧紧抓住研讨主题,着眼于为全国、全省和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以及实现学校自我革新与发展的全局站位,选取不同的角度进行深入思考,提出破解当前问题、促进长远发展的未来之策。二是聚焦问题,畅所欲言。认真分析学校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坦诚交流意见建议,共同为学校发展谋新策、出实招。三是尊重历史,客观求实。用科学辩证的思维去看待学校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着重谋划未来的改革发展举措,为学校党委决策提供参考。

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社会科学)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分别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汇报了对有关工作的思考。研讨会分为7个小组,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定位、综合改革、学科专业融合发展、“一校两区”规划建设、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建设、办学经费筹措和资源集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对外合作、资产管理、内涵建设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为“新闽师”建设建言献策。4日下午,各组汇报了研讨成果。

党外人士代表、省政协常委赵俊荣教授在会上发言。赵俊荣教授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的攻坚时期,召开新时期改革发展研讨会正当其时。党外人士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学校党政同心同德,发挥优势,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

校长李顺兴作总结讲话。李顺兴指出,本次研讨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议程紧凑、会风务实、成效显著。研讨会让大家对学校家底更清晰,对学校改革发展的艰巨性更清楚,唤醒了广大干部的主人翁责任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他强调,各单位负责人会后要将本次研讨会主要精神在各自单位师生员工中传达学习,进一步凝聚起全校推动新时期改革发展的思想共识,对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细致探讨、试点或实施,开辟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研讨会现场

分组讨论

(文:陈小环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