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考指南 >> 学院微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第三届两岸高校电子书编创大赛全国一等奖


来源 闽南师范大学 时间 2018年03月12日 18:29 浏览

   

第三届两岸高校电子书编创大赛决赛结果日前揭晓,新闻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2015级江雯、吴晓蓉和郑锦銮创作的《土楼筑事》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蔡丽娟、钟玮琪、刘敏丽等创作《Water的世界》和张晓露、康钰缓、何颖婷等创作的《熊九九的成长日记》获得三等奖。

其中,《土楼筑事》以土楼为主体,通过原创的手绘动画形式,讲述土楼的建造工序,使读者了解土楼和认识到保护土楼古建筑的重要性。《water的世界》面向儿童读者,以小水滴water为主人公介绍地球水家族,以绘本的形式,通过生动的故事内容,让小朋友更好地理解一些复杂的地理知识和自然现象。《熊九九的成长日记》设计开发了“熊九九”和“芽芽”两个人物形象,通过故事加游戏的形式,教育读者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两岸高校电子书编创大赛是由北京印刷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景文科技大学共同发起的一项专业比赛,比赛目前已经举办了三届。本次比赛共吸引了中国传媒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台湾艺术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600余名学生参加。

(文:曾绚琦 图:江雯、蔡丽娟、张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