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考指南 >> 学院微读 >> 正文


杨贤金副省长来校调研


来源 闽南师范大学 时间 2018年03月20日 15:57 浏览

   

3月7日上午,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赖碧涛、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我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漳州市教育局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杨贤金一行实地走访了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菌物产业工程技术中心和新闻传播学院传媒技术中心,详细了解我校的实验室建设情况和校企合作情况。杨贤金指出,学校要利用好自身掌握的科研优势,紧密结合相关的产业(地方)企业,将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推广知识产权的运用,实现知识产权创新、创收。同时,还要保护好自身的知识产权,掌握好核心科技,才能够持续进行创新投入。

随后,杨贤金一行参观和听取了我校“两岸一家亲”“教师教育”“闽南文化”“侨乡文化”等特色项目的展示与介绍,他对我校两岸一家亲研究院作为福建省特色新型智库,在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对于教师教育的问题,杨贤金希望要确保实习支教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教育相关工作的可持续性,努力在服务我省基础教育方面继续先行先试,持续做出贡献。

参观结束后,杨贤金副省长与我校全体校领导、校内部分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吴彬镪简要汇报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办学举措。校长李顺兴具体汇报了学校近期拟全面推进的若干重大工作事项。

杨贤金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闽南师范大学所在地漳州,是我省改革开放的前沿,也是我省的主要侨乡。漳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为闽南师范大学的发展提供了很多的支持和关心。下一步,希望漳州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对闽南师范大学的投入,推动闽南师范大学尽快成为一所高水平大学。同时,他也要求学校,要立足当前实际,着眼长远发展,既要充分发挥校党委集体科学决策的引领作用,也要充分凝聚全校教职工的思想共识,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尽快科学制定出学校未来二十年的发展规划目标,恒续恒力推动学校办学事业发展。

就学校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杨贤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重点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二是要继续强化学校办学特色;三是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针对学校办学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杨贤金也高度关心和重视,现场进行了协调推动。

座谈会结束后,杨贤金一行来到我校达理学生公寓,参观我校的12315维权站和部分学生宿舍。杨贤金亲切地向学生问好,并勉励学生要好好学习。

参观菌物产业功能技术中心

参观教师教育实习实训中心工作成果展